青陽。

瓶邪不拆不逆

【瓶邪】快递情缘

快递小哥x购物狂邪???不,那只是表象。

校园AU,小甜饼,一发完,4000+。


  (一)      

新生吴邪是这层楼收快递最多的人。开学已经两个多月了,保持着每天一个快递的频率。      

DM大学的志愿是吴邪自己偷偷填的,吴奶奶和吴妈妈都希望吴邪能在本地读大学。吴三省当着妈和嫂子的面说吴邪不听话,暗地里偷偷塞给吴邪一张银行卡。        

让我们把时间线拖回刚开学的第一星期。吴妈妈嘴上说着儿大不由娘,不给吴邪生活费,但是吴邪刚到学校报完平安之后,吴妈妈就巴巴的寄了一大箱吴邪爱吃的东西过去。       

DM大学的快递统统只能送到学校正门,而正门离生活区有半小时路程。所幸,生活区有一个快递代收点,可以帮同学去校门口拿快递。拿到代收点是一块五一单,送货上门是两块五一单。        

吴邪作为一个刚入学的新生,本着不花不该花的钱的精神,决定自己去拿快递。只是听说代收点是在这层楼,但是从来没去过。在走了两圈以后,吴邪还是没有找到代收点,伸手挠了挠头发,衣服上也浸出点点汗渍。        

正打算找人问问去代收点的路,这时,吴邪才发现自己的左手边有一张指示牌[快递直走→,再问吻你]。顺着牌子往上看,一个戴着墨镜的人正盯着自己,笑吟吟的用手指着牌子。吴邪笑着说谢谢后顺着指示牌的箭头走,在经过一个拐角再推开一扇防火门之后,吴邪终于找到代收点。          

“这位小哥,拿快递,吴邪,手机尾号2370,麻烦帮我找一下,谢谢”吴邪对着正坐在角落盯着天花板身穿蓝色连帽衫的男人说道。         

"这位小哥,拿一下快递,吴邪,手机尾号2370,麻烦帮我找一下"见男人没有反应,吴邪又重复了一次。男人略微点了点头,起身在已经按手机尾数分类的快递中寻找吴邪的快递。         

“校园卡”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冷冷清清。         

“?”         

男人似是不耐的“啧”了一声。         

“哦哦哦”反应过来的吴邪忙从裤袋中拿出自己的校园卡,照片较之真人更白皙些,栗色的头发稍显凌乱,戴着眼镜不苟言笑的看着镜头。眉眼之间掩不住一丝丝疲态。        

还是现在看着精神些,男人心想。现在的吴邪身上还穿着军训服,帽子别在左肩上,额头和脸颊都起了薄汗。核对完信息之后,男人就把快递交给了吴邪。        

“谢谢啊小哥。”吴邪道完谢之后,就伸手去拿快递。看男人拿的很轻松,到自己手上的时候才知道果然是亲娘。抱着吴妈妈沉甸甸的爱,吴邪腹诽: 这人像个闷油瓶,一个多余的字都没有。                                        

(二)         

“瞎子,你他娘的快点,人是铁来饭是钢,胖爷现在饿得发慌”一个胖子招呼着朋友大声说道“上玩老陈头的课,脑细胞都不知道要死掉多少”。        

眼睛贼毒的胖子在扫视了一遍食堂的座位后,快速锁定了角落的餐桌后以他这个体型难以想象的速度冲过去一边说话一边坐下  “学弟,这里可以坐吧?!”        

跟着坐下来的人,眼睛上戴着墨镜,嘴角若有似无的笑着。吴邪看着觉得有点眼熟,但是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一边想着,一边不自觉的多看了坐在自己旁边的人一眼。        

“这位学弟,你这样含情脉脉的看完我,该不是被我的帅气折服到,爱上我了吧?!”旁边的人转过脸来对吴邪说道。       

 听完这句话,吴邪连忙转过来脸,被抓包的窘态过去后又觉得这个黑眼睛简直是自恋排行榜里排第二。吴邪的思维发散着:你问排第一的是谁?那当然是自己的发小解雨臣,从来没有看过比他更精致的男人。说起小花,小时候大家一起玩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妹妹真漂亮,跟招贴画里出来的一样,还说长大以后要娶她当媳妇。谁知道长着长着小花妹妹就成了小花弟弟,自己还难过了好一阵子呢。        

这人真有趣,稍微逗逗,耳尖就泛红了,黑眼镜心想,哑巴眼光不错。        

“要点脸好吗,看小哥的姑娘可是从生活区排到校门口,人小哥都从来不讲这种话”胖子不以为意的反驳“再说这位学弟看起来清新脱俗,出水芙蓉的,爱肯定也是爱小哥这款的”。       

“对了,小哥还在整理代收点的快递吗?要不要给他打份饭带回宿舍?”胖子继续说道。        

吴邪的听到“代收点”三个字之后,脑中不自觉地出现了那个闷油瓶的样子。一双淡然的眼睛,幽深淡漠,刘海有点长,头发倒是出奇的黑,衬得皮肤愈发的白。如果是他的话,倒不是不可能从生活区排到校门口。秀秀说现在的女孩子都爱这款,说是什么霸道总裁型的。可是处对象,难道不应该找一个有共同语言的人,才能聊到一块去吗?像我这种尤其是紧张就爱说话的人,有个这样的对象,三棍子打不出一个闷屁,多难受啊。        

吴邪若有所思的端着盘子去回收处,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两个人一脸奸笑的模样。                                            

(三)        

“俗话怎么说来着,有缘千里来相会。这位学弟,咱们真是太有缘了”,胖子非常自来熟的搭话“我叫王月半,是建筑院大三的学生。你呢,叫什么名字?什么专业的?”        

“吴邪,建筑院的”看来人那么熟络的更自己搭讪,吴邪也不拒绝,这人看起来挺好相处的,多个朋友多条路,自己初来乍到,多认识几个人总是好的。        

“啥?无邪?天真无邪吗?那就叫你天真好了”        

“胖子,别随便给小爷取外号”吴邪反驳道。      

  一来二去,吴邪和胖子已经非常熟络了,聊着聊着黑眼镜也加入了战队,大家聊得非常愉快。原来那家复印店是黑瞎子大一的时候就用了自己一学期的生活费从上一任学长那么盘下来的。因为地理位置好,收费公道,用黑眼镜的话说,人还特别有型,所以打败了一系列的竞争对手,学校师生超过一半的人都会选择他的小店。        

而胖子和闷油瓶则承包了整个学校的快递代收。受DM大学地理环境的影响,生活区离校门口太远,学校规定快递只能送在校门口。因为距离远,以前的学生都是坐电瓶车去校门口拿快递,单程一块,往返就是两块。自己拿多花五毛钱,还要搭车去那么远拿快递,一来一回加找快递,没有半个钟是搞不定的。还不如找代收,便宜五毛不说吃完饭顺带就能拿回宿舍,方便了很多。如此,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会选择代收帮自己去校门口拿快递。而更宅的人会选择送快递上门。        

“代收这个点子还是小哥想出来的。说起来小哥呀,真的是没有比他更惨的人了。”       

“嗯?闷油瓶怎么了?”吴邪专心的听着胖子讲话,一不留神就把给人取的外号说出来了。        

“闷油瓶?哈哈哈,不得不说,你总结得非常形象”黑眼镜掩不住的大笑道“我都是叫他哑巴的,我们从小一起在孤儿院长大的。我不知道自己的爹妈是谁,从我记事以来,我就是在孤儿院的。他不是,他是七八岁的时候才去到的。他本来也是出生在大家族,张家,就是红楼梦贾史王薛那种家族。他的父母据说非常恩爱,在他三岁的时候支援非洲,不幸去世,后来他就跟着族里的长辈一起生活,可惜在他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意外身亡。他一个小孩子,受尽了世态炎凉。被所谓的亲戚以监护人的名义掠夺了所有财产之后,送到了孤儿院……”        

怪不得他给人第一感觉让人就是不好相处,原来那么小就已经感受了人间冷暖。一般这样的人只会把自己紧紧的包裹起来,免得再受伤害。还好,他自己没有愤世嫉俗,报 复社 会。而是堂堂正正的赚钱养活自己。        

“别看小哥不爱说话,但人是真好。小哥在代收点的时间更多些,平时也多是他去校门口拿快递。一块五的代收费他从来都是二话不说,分我一半。我他娘的都不好意思了。但是上学期挂了一科,小哥说让我这段时间多花时间在学习上,好好复习,免得影响毕业。”胖子接着道“现在只有送快递上门这项是当初说好,谁送谁收的。”      

一顿饭吃完,吴邪在回到宿舍的路上打定主意。                                                

(四)       

“吴邪哥哥,你这快递要寄到什么时候啊?这可都两个月了啊,古有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今有吴家小三爷天天收快递一搏美人笑......”打电话过来的正是吴邪的发小解雨臣,每次恶趣味的时候就会用娇滴滴的这样叫他。解雨臣学的是青衣和花旦,没有人能够抵抗他恶趣味起来让人骨头都酥掉的声音。吴邪除外,毕竟从小听到大,已经免疫。        

“我从小想娶的可是你啊,小花妹妹。我只是觉得那闷油瓶子不善言谈,不爱表露自己罢了,其实人还是很好的,而且他超厉害的......”吴邪顺着小花的话接着往下说“先不跟你说了,有人敲门,应该是闷油瓶来了。”        

“小哥,辛苦了啊,先喝杯水,真是麻烦你了。最近都要帮我送快递过来。”吴邪接过快递之后递了一杯水给闷油瓶。       

“都是我三叔,让我给他整理资料,才害得我那么忙。不过看来这老狐狸给了我不少好处的份上,小爷就勉为其难的帮他整理”。        

远在H城的吴三省无故打了一个喷嚏,莫非是最近疏于锻炼,身体素质下降了?看来得加强锻炼了。        

吴邪拿过一大袋H城特产给闷油瓶“小哥,这是我妈刚寄过来的特产,这可是地地道道的H城特产,外面都买不到的。拿回去和胖子黑眼镜一起尝尝看,喜欢什么下次让我妈寄多点......”        

“为什么?”        

“嗯?”吴邪正在说着话,没料想闷油瓶发问。        

“每天一个快递,每次都是同一个发货地,已经整整两个月了。”        

这句话居然有24个字,这闷油瓶的瓶盖今天是撬开了一点吗?吴邪心想,他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后道“不是说了嘛,我三叔让我给他整理资料,这些可都是我的零花钱啊,不然也不至于每天都要麻烦小哥你帮我送快递上门了。”        

“什么资料?”        

“额,就是我三叔的手稿,他年纪大了,不会用电脑。他的字太龙飞凤舞,别人都认不出来,我帮他打成电子档之后再发给他的编辑。这工作一直都是我在做的......”吴邪继续胡诌,今天的闷油瓶是别人冒充的吗?怎么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        

“空的。”        

虽然前言不搭后语,但是吴邪还是瞬间明白了闷油瓶的话。吴邪表示这种默契一点儿都不想要。见糊弄不过,吴邪只能坦白从宽,老实交待,争取宽大处理。原来自从那次听着胖子和黑眼镜说起闷油瓶的身世,对比起来自己从小简直是众星捧月。对闷油瓶既敬佩又心疼,总想着力所能及的照顾一下,直接经济上他帮助不了多少,而且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这样接受自己同学的帮助,就像施舍。思来想去,便央了小花每天给自己发一个空快递,让闷油瓶能够多挣点钱,又不会让他觉得难堪。        

“小哥,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觉得你是一个那么好的人。你不要生气,以后再也不会了”吴邪觉得闷油瓶的脸色看起来越来越阴沉,连忙先认错,虽然自己是好心,可理由毕竟伤人自尊。察觉到闷油瓶想要离开的意思,吴邪连忙伸手想要拉住他。       

 先把人稳住再说,从小到大,只要自己露出如孩童般无辜的笑容,吴妈妈再大的火气都能给浇灭。自己努力努力,多说几句好话,伸手不打笑脸人,处理好这件事,以后才能继续做朋友,不然胖子和黑眼镜夹在中间也很难做。       

没成想,吴邪突然伸手没有把握好平衡,一不小心就摔在闷油瓶身上。       

“小哥,不好意思啊,真……”耳朵瞬间变红的吴邪不好意思的道着歉。听别人说,有一种邪术,会让看着他眼睛的人情不自禁的陷进去,无法自拔,甘愿为他做任何事情。吴邪觉得,闷油瓶肯定练就了这种邪术。那清澈的眼睛中泛起的点点波澜令自己深深着迷。        

这眉,这眼,这鼻,这唇组成的这张脸,简直是人间看不见的绝色。觉得自己真的被美貌折服了的吴邪丝毫没有注意眼前的人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直到自己的嘴唇有一点点痒。       

蜻蜓点水的吻令吴邪愣住了。        

“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张家小哥觉得呆着的吴邪,很可爱,跟小奶狗一样讨人喜欢。说完这句便抱住眼前人,加深了这个吻。


END

—————————————————————————

谢谢你看到这里

下一篇《颜狗》,依旧校园风,情节有关联



评论(6)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